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2024
  • 04/11
  • 15:50
  • 作者:hl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护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云中讯(通讯员 马艺榕)4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和合楼116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教师杨雯雯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冬梅、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培训,学工办负责人田桂兰主持培训会。

 

 

杨雯雯结合前期学生心理测评的反馈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围绕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评估、预防及干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的系统梳理,又有实际案例的深入剖析,生动的案例分享为辅导员和班主任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辅导员和班主任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心理问题的成因、表现和应对策略。

 

 

黄冬梅在总结中强调,心理健康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础,我们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注重提升工作能力及实效,特别要关注重点学生,及时给予有针对的疏导帮助或者进一步的干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学到了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助于今后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