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2022
  • 07/14
  • 13:06
  • 作者:hl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关爱老人,暖阳行动”双带头人工作室系列党建活动 ——龙潭山社区社会服务实践活动

云中讯(通讯员 刘高 郭趣2022年7月13日,云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围绕“为人民服务”宗旨,第一党支部书记郭趣第一党支部教师田桂兰、王涛、马壹刘高与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龙潭山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义诊践初心”社会服务实践活动,此次活动进展顺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护理学院师生乘车前往龙潭山社区,路上郭趣老师再次强调活动注意事项,充分展现云中护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到达目的地后,师生带领社区居民做康复降压操、五行手指保健操和瑜伽呼吸操等中医养生操。居民们学习热情高涨,台下的同学们也很认真细心地帮助他们找准穴位、指导他们正确做操。在此过程中居民们纷纷师生们热忱与专业知识所感染,学中有乐,乐中好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会经常中医养生操来调理身体,并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练习。接下来师生们还为居民进行耳穴埋籽、量血压、穴位按摩中医养生健康咨询等服务每一位师生都能耐心、认真地为居民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传授中医护理知识,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外面天气骄阳似火,活动现场大家有说有笑,热情洋溢,其乐融融,整场活动居民体验感佳,积极性很高,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此次党建活动在社区居民中既宣传普及了传统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增强居民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加强了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传统、懂孝道、厚人文、能实践”的社会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