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2023
  • 04/24
  • 10:05
  • 作者:hlxy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护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暨微党课比赛

  云中讯(通讯员 杨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4月20日,护理学院在呈贡校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暨微党课比赛。党委副书记祁苑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谱新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护理学院6个党支部派出18名选手组成中国梦之队、伟大复兴队、引航先锋队、征程再起队、开拓进取队、勇毅前行队6支队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重点知识,进行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比拼。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认真作答,积极拼手速、拼脑力,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显著的学习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第二阶段为“我心中的二十大”微党课比赛。来自护理学院5个党支部的参赛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小故事诉说大成就,以小细节折射大变化,以青年视角、青年话语讲述党的思想,展现了护理学院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国情怀。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3位老师还进行了特别的微党课展演,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感人的集体情景微党课。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赛后,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丽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苗丽指出,本次比赛是新与老的结合,知与讲的结合,既是一场知识竞赛,也是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党性教育课,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师生同台协作,展现了学院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祁苑红做总结指出,本次竞赛活动品质高、政治站位高,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思想武装和思政教学的重大突破,真正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章的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老师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上发光发热。

   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护理学院将继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广大师生党员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以踔厉奋发之姿、乘风破浪之态,全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